財神爺V.S創造天地的神

      ​今天聽見兩個人在對話,A說,昨天我去某某財神爺廟,我聽人家說,那個財神爺超靈的。B說,真的?我也常常聽人家說呢!

 

  在上課老師聊到,父母親對於小孩子要考試一事,都常常很在意,就算不信神的,也都去拜文昌君,甚至有個基督徒,也和他說,為了小孩,不管了,就跟著去拜文昌君了。

 

  有時,聽到有些人說,某某財神爺廟很靈,或者文昌君很靈驗,或者還有新出爐的氤氳使者,專門斬小三….。真的很佩服這些人,好像我們這些基督徒都曾經是這樣的人,很相信某某財神爺或算命的很準,但是這種的相信,似乎在變成基督徒時,就不再有這樣的精神了。

 

   我不是指再次相信財神爺或算命,而是我們好像把創造天地的神,想得很小、很弱,很不堪一擊、很羞於提出來。

 

   對於創造天地的神,我們好像不能那麼相信,創造天地的神能使我們比那些拜財神爺的還要富有,或許會有人說,因為我們不能侍奉瑪門又侍奉神,所以我們不可以向神求富有,但是在約伯記中的約伯呢?神不使他富有嗎?

 

   我們也好像不相信創造天地的神,比文昌君還要有能力,不相信祂能夠使我們有智慧?可是在歷代志上下和列王記上下集,當中,那裡不也記錄著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所羅門王,神不也使他富有?甚至沒有人像他那樣富有和有智慧?

 

  我們也好像不相信神,能夠比那些算命的,更能知道自己未來的道路?聖經上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有耶和華指引人的道路,但是我們真的知道我們人生的道路在萬能的神手裡嗎?我們真的能安息?而放膽放手的去認真,在我們人生的每一步路和每一個機會嗎?

 

  我們相信的創造天地的神、大有權柄和能力的神,在哪裡呢?真的在我們心裡嗎?我們真的相信到一個地步就像那些相信去廟裡捐錢就得祝福?就像那些拜財神爺就知道財神爺一定眷顧他的那種人嗎?神豈不是說,你們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似乎我們連這點信心,也拿不出來?

 

我們的信心是不是不如從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神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做自己的貓 的頭像
    做自己的貓

    喜歡新東西的verna

    做自己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