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書《耶穌迷》,華府對談合唱團和殉道者之聲著。

裡面計有約110位受害於各個逼迫基督徒的國家,

裡面有許許多多怎樣逼迫他們的刑罰。

 

以前我不怎麼懂,覺得他們這樣犧牲和那些逼迫他們的人有什麼兩樣

不是一樣激進?一樣犧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看到這些逼迫者用怎樣的刑罰方式時,

想起自己以前還不信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並且復活,

使我們得以稱為義人時,

我也曾經對些基督徒說些冷嘲熱諷的話,

說,如果你們遭遇怎樣的逼迫和困難時,

我到要看看你的神如何顯現出來救你?

那時的我就像那些逼迫者所說的話一樣。

 

但現在看著這些被逼迫的人怎樣相信神的話。

以及聽著相信神所應許那看不見永生的人。

還有在神話語中,神看見人的悖逆,

就像現今其它國家為著信仰,

兒女殺害自己的父母,不認自己的父母。

神的話語也這樣說,

那時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

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並且你們為我的名為眾人恨惡。

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然而,我們要記念被捆綁(被逼迫)的人,

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

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同一個身體之內。

 

在台灣,要相信神只有一位,

並相信神使我們成為無罪()的人真的是太幸福了。

就像裡面那本書寫道,

有些基督徒甚至還未想過是否會為耶穌而死,

因為他們從未真正為祂而活。

 

然而

我要說

如果真是有個人拿著槍要你()否認自己信的神時,

你會怎麼做?

又或者不只是開槍,

如果是凌虐呢?毆打呢?用坦克車碾過呢?

你也能夠堅持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做自己的貓 的頭像
    做自己的貓

    喜歡新東西的verna

    做自己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